外籍人演講比賽:如果我是台灣總統

【新唐人】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在三月舉行,為了讓外籍朋友感染台灣選戰的熱度並展現他們學習華語的成績,一月十九日上午在中央廣播電台和師大國語教學中心共同舉辦的 ”如果我是台灣總統,2008外籍人士溜華語競賽”,競賽活動共有來自十國十五位外籍朋友自初賽脫引兒出參與冠軍角逐。

中央廣播電台今年舉辦“如果我是台灣總統,2008外籍人士溜華語競賽”決賽,現場依照選舉場及政見發表會佈置情境,讓每位參賽者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發表政見。

來自南韓的盧開朗,自組「開朗黨」上台為他助陣;他的政見則是要促進「全民運動」,為了全台灣民眾健康著想。

盧開朗說:『要在台灣全國蓋20個運動場,50個足球場,300個籃球場 ,每年舉辦全民運動會,當然當天全民放假一天。』

參賽現場插著各國國旗,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西班牙、宏都拉斯、印尼、越南、日本等10國的外籍朋友更使出渾身解數 。幽默演說搭配戲劇性的肢體表演,現場笑聲不斷。

為央廣也希望超過十萬元的總獎金能吸引到更多的外籍朋友參賽,讓此活動成為一年一度台灣外籍人士社群中的年度盛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周怡玲 廖珍儀台北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