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繼續決絕放棄核計劃

【新唐人】伊朗星期二(1月22日)發表強硬聲明表示,國際制裁將不能遏止其發展核計劃的進程。西方國家懷疑伊朗在秘密製造核武器。

伊朗政府發言人艾哈姆在德黑蘭的記者會上說,聯合國的新制裁無法令這個國家停下腳步。他稍後將前往柏林出席由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和德國共同召開的外長級會議,這項會議將討論針對伊朗拒絕停止鈾濃縮活動的第3項制裁決議。

世界第4大石油輸出國伊朗自稱發展核計劃旨在發電。德黑蘭並表示願與總部設在維也納的國際原子能機構合作,以對抗聯合國的不公正對待。但伊朗始終拒絕由俄羅斯提供可供發電的較低濃度濃縮鈾,國際原子能機構調查人員的報告也顯示他們無法獲得真正敏感的信息。

由於美國一項情報顯示,伊朗曾於2003年中止一項核武器項目,此前就一直阻撓聯合國對伊朗採取制裁行動的俄羅斯和中共的態度更加強硬。這兩國都在伊朗有重大經濟利益。不過美國政府指出,鑒於伊朗從未承認有過核武器計劃,上述情報反而顯示伊朗發展核計劃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即使那項已被中止的核武器計劃,也可以很容易的重新啟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