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党副主席李清回國被監控

【新唐人】旅居澳大利亞悉尼的中國民運人士李清,1月7號回中國探親后,被國安部門軟禁在江蘇省的家中,至今行動仍受到限制。22號他接受本台記者采訪時表示,希望中共當局能遵守奧運憲章,讓不同政治觀點和信仰的人士,都能參加奧運會。

李清是中國自由民主党副主席,六四之后為躲避當局迫害,被迫离開中國19年,這次回國主要是探望病重的母親,順便見見网友劉曉波,余杰,郭泉,并探望被判無期徒刑的自由民主党創始人王炳章,但是李清的行動受到國安部門監控,國安人員不允許他見任何朋友。

李清:「它們(國安人員)說我如果見朋友的話,我就破坏奧運會了。我覺得我一介書生,我怎么可能破坏奧運會了呢?我也沒有想破坏奧運會啊。我只不過想,要中國政府遵守奧運會憲章第四、第五、第六條,不同的政治觀點,不同的种族,不同的信仰,都可以參加奧運會。」

李清在回國前,包括王軍濤和魏京生等多名海外流亡人士,曾托他代為詢問能否回國觀看奧運會?國安人員并沒有給予答复。對此,李清認為,中共當局顯然心口不一,它一面嘴里講和諧社會,一面卻對异議人士實行高壓政策。

李清:「我覺得這樣做的話,不利于開好奧運會,也不利于象胡錦濤講的和諧社會,我覺得他這個和諧社會和實際的情況很不一致。」

李清說,當局如果以政治理由,不許這些流亡者回國看奧運,那么他們可以在國際奧會內部,對中共當局提起訴訟,并向各國奧會控告國際奧會違背憲章,縱容中共當局違背憲章。

李清畢業于南京航空航太大學,在悉尼科技大學獲得空气動力學博士學位。他由于參加六四民主運動,六四之后為躲避當局迫害而出國。

新唐人記者 秦雪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