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党總統候選人評論政府經濟政策

【新唐人】對于聯儲突然宣布大幅降息75個基點,這當然是美國各個總統候選人辯論的話題,我們來看看他們的對美國經濟政策的分析、評价。

民主党總統候選人愛德華茲認為布什的經濟刺激方案不足以重振經濟。

愛德華茲在南卡羅來納州康威的競選中說﹕“國經濟一直欠缺的是某种長期的反思。我們要增加和加強中產階級,讓人們擺脫貧困, ”

嚴峻的經濟前景,加上市場動蕩,使投資人厭倦了股市的漲落,以尋求具有高度流動性和低風險的資產。

民主党的另一位候選人,奧巴馬在南卡羅來納州格林維爾集會上說﹕“我們希望今天上午宣布的這項降息,將恢复一些信心和遏制損失,但恐懼依然存在。”

希拉里也在對支持者的講話中,警告深刻的經濟危机的到來。

共和党方面,候選人麥凱恩大概是對美國經濟持最正面態度的候選人了。

“我們正處在經濟上艱難的時期,我的朋友。但我們經濟的支柱是強大的。沒有什么能夠避免。如果我們抑制消費,減息,保持低稅率,對商業投資和雇佣提供合理的刺激措施,以及其它必要的鼓勵措施,那么經濟就能重新變得強大,因為它的基礎是堅實的。”

民主党接下來的党內初選是在南卡羅萊納州,定在1月26日,共和党下個星期將在佛羅里達進行党內初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