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助學佛教 恢復藏族傳統

【新唐人】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hala)北部成立教導西藏子弟佛教價值觀的教學組織。

自1950年中共軍隊佔領西藏後,幾十年來北京一直想改變傳統的西藏社會,不但關閉寺廟,還限制藏人的宗教生活。估計有13萬4千名藏人因此離鄉背井。他們大多流亡在印度和尼泊爾。

印度達蘭薩拉(Dharamshala)北部因此成立了以教導西藏子弟佛教價值觀的教學組織。這些機構大多位於山上的城鎮,志工們都以振興幾近消失的西藏佛教價值觀、傳統和文化為己任。天任.達瓦(Tenzin Dawa)表示,提供這些宗教課程的目的,是要設法把與世隔絕的佛教思想帶入日常生活。

寒假期間有四、五十個學童從印度北部不同的學校前來參加這項佛教課程。課程為期一個半月,大部份參加的學生年齡為9到13歲。

藏族學童真揚(Jamyang)說:「學習西藏佛教哲學是我們的傳統,而且,因為我們是藏人,認識這些東西非常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