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妻子因腐敗罪名出庭應訊

【新唐人】泰國前總理他信妻子朴乍曼1月23號因腐敗罪名出庭應訊。當局控告他信夫婦在四年前利用影響力,以不合理的低价購買了政府土地以及非法股票交易。

他信在2006年一場不流血政變中被推翻后流亡海外,他被控在執政五年期間貪污腐敗

在曼谷這次短暫的庭訊當中,朴乍曼拒絕承認控罪。 法官下令給朴乍曼90天的時間准備辯護材料。 并決定下次開庭時間為4月29號。

朴乍曼兩周前結束流亡回國面臨審判。分析人士認為她此次回國是想与推翻他信的軍方以及支持推翻他信政變的保皇派修复關系,為他信回國鋪平道路。

朴乍曼在法庭上說,他信本人將在五月結束自我海外流放、返回泰國面對腐敗罪名的審判。

如果罪名成立,他信這位電訊業億万富翁將面臨10年監禁。

在他信的盟友-人民力量党在議會選舉中贏得最多席位之后,組成了一股推動讓他信返回泰國的強大力量。

分析人士認為反他信的一派試圖以審判和憲法新增條文,令他信和他的盟友不能象以往一樣取得獨大的地位。

但是人民力量党已經表明,一旦掌權將會修改憲法的相關規定,因此未來兩派不但會在議會當中對壘,也會在法庭上較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