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911影響的大樓拆除工程引關注

【新唐人】去年8月18日,曾在“9.11”恐怖襲擊中被坍塌的世貿大樓壓傷的前德意志銀行大樓發生神秘火災,前往救援的兩名消防員喪生。這幢大樓也因此停止被拆除,火災原因仍在調查。曼哈頓下城開發公司表示今年將恢复拆除工程。這座大樓的安全隱患引起人們關注。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星期三,紐約市曼哈頓下城再開發委員會就拆除前德意志銀行大樓的听證會上反复強調安全第一。

市議員阿倫 格森指出,要恢复拆除大樓,就必須确保工人、周圍居民和消防員的健康和人身安全。

目前擁有這幢大樓的曼哈頓下城開發公司主席阿崴 斯哥克回答了多個市議員提出的安全問題。他承諾,拆除程序將改為:先清理整幢大樓的有毒物質,再進行拆除。而原來的方法是一層一層的清理和拆除。還將雇佣現場安全人員進行24小時不間斷的安全檢查。

市議員阿倫 格森促請下城開發公司考慮設立緊急場景應對計划。

在2001年911恐怖襲擊中,坍塌的世貿大樓正好砸向這幢大樓,大量有毒物質留在樓內,自2005年起開始拆除,由于要搜索911人體殘骸和意外大火等原因使拆除多次受阻。普遍認為前承包商缺乏消防隱患防范措施是導致大火的原因。

曼哈頓下城開發公司預計,拆除工程將于年內恢复,大致需要一年的時間。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