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無疆界:關押胡佳 北京不該辦奧運

【新唐人】北京知名民權人士胡佳日前被中共冠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名抓捕。對此總部位於巴黎的記者無疆界組織秘書長羅貝爾.梅納(Robert Menard)認為,這場逮捕證明了中共對各種人權衛士的壓制,如繼續關押胡佳北京不應該辦奧運,梅納為此也要求法國總統與中共當局交涉。

羅貝爾.梅納認為胡佳毫不掩飾的說出他所要說的,這是真正的勇氣。梅納也以個人的名義給總統薩爾科奇寫信,他說(錄音):「我請求他本人立即介入此事,向中國當局提出釋放胡佳。我覺得胡佳已成為、也會成為奧運會前(中共)蠻橫的見證,使一個不遵守自己諾言的政權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

羅貝爾.梅納指出(錄音):「對我們來說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這場逮捕證明了中共政府對於各種人權衛士的壓制,他們不但不釋放被關押人士,相反的,抓捕更多的有象徵意義的人士。」

羅貝爾.梅納認為胡佳已經是中共「奧運的極特殊人質」,他說(錄音):「我覺得他特別反映出(中共的)蠻橫,今天他成為中共一個極特殊的人質,按中共方式設計的奧運的一個極特殊的人質。我們也聯繫了國際奧會,告訴他們胡佳是個象徵,要釋放他。如果他繼續被關押,我們就不能這樣舉辦這場奧運會,我希望奧運團體也將行動起來。」

羅貝爾.梅納說去年年初訪問中國的時候,那時中共向他們承諾釋放一定數量的人士,它們的承諾根本沒有兌現。羅貝爾•梅納說(錄音):「我由此得出結論:這是些向我們撒謊、不信守自己諾言的人。我和他們說了這些,我們也停止了討論。而我更願意和那些我所信任的人們進行討論。」

記者無疆界將在全球范圍進行一場聲援胡佳的活動,在法國范圍內已經開始,羅貝爾.梅納說(錄音):「歐洲議會和歐洲其他機構應該動起來,他們目前已經有所行動,並已產生了真實的效應,在這個問題絕對需要每個人都行動起來,我希望互聯網用戶能行動起來。」

新唐人記者章樂、張子純法國巴黎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