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雪成災 民眾返鄉交通嚴重受阻

【新唐人】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中國大陸遭受嚴重的大雪侵襲。這場大雪不僅對許多省分帶來災情,也對全國的交通造成嚴重阻礙,影響了數百萬中國民眾返鄉過年。

這場大雪已經持續了兩個星期,全國各地也陸續傳出災情。最嚴重的無非是大雪造成全國鐵路、公路的交通中斷,數百萬準備返鄉過年的民眾,目前只能望雪興嘆。

今年的 “新年返鄉交通期”(spring transportation),從星期三(1月23日)開始。由於返鄉人潮多達數百萬人,中國每年的過年期間也被視為全球人類最大規模的遷徙活動。

然而,到目前為止,大雪已經造成京廣鐵路沿線多處中斷,鐵路班次極不穩定,超過300個火車班次嚴重誤點,數千名民眾只能在廣州車站外苦等。全國公路及航空交通也受到雪災的影響,巴士、飛機誤點情形相當嚴重。

目前得知,受害最嚴重的省分是安徽、貴州和河南,這三個省分的高速公路目前已經全面封閉。大雪不僅造成交通癱瘓,更導致安徽、貴州數百根高壓電桿崩塌,使當地發生大規模的停電。民眾在寒冷的天氣中沒有暖氣可用。

目前中共官方並未明確公布大雪造成的受災損失,也沒有具體提出如何解決民眾返鄉過節的交通問題。

不過,根據初步統計,有超過六百萬的貴州居民受到這場雪災影響,經濟損失已高達9億人民幣,相當於1億2,500萬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