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民主党初選奧巴馬贏下南卡羅萊納

【新唐人】美國伊州參議員奧巴馬星期六在2008年總統大選民主党党內初選戰役中戰胜主要對手希拉里-克林頓,贏下南卡羅萊納州。南卡是民主党競爭者在美國南方經受的第一次考驗。這里初選的特點是有大量的非洲裔選民,其中民主党選民中有一半是黑人。

在新罕布什爾州和內華達兩州初選接連失利的形勢下,贏下南卡羅萊納州無疑給奧巴馬在十天后號稱“超級星期二”的22個州同時初選的選戰注入了巨大動力。這位可能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的伊利諾伊州參議員在南卡獲得了非洲裔選民的廣泛支持。据初選出口調查的初步顯示,奧巴馬在南卡贏得了54%左右的支持率。

一星期來奧巴馬和希拉里的丈夫前總統克林頓在南卡州的選戰中互相指責,奧巴馬稱克林頓為了希拉里當選不擇手段,刻意歪曲奧巴馬的從政記錄。而克林頓則說奧巴馬還沒經歷最尖刻的競選氛圍。

今天南卡州從早七點投票站開放以后,雖然天空云層籠罩、气溫寒冷,選民卻非常踊躍,排長隊在投票站外等候。据估計有三十万選民參加了投票。投票開始后奧巴馬自信的說他將贏下南卡羅萊納,并將贏下這里的每一個郡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