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上百農民工堵廠討薪

【新唐人】中國河北省大唐保定熱電廠工程完工后,農民工被拖欠工資,一百多名農民工連日來持續聚集在工廠大門前堵廠討薪,農民工們希望社會和媒體關注,早日發放工資,讓他們安心回家過年。

26號農民工繼續討薪,一部分人前往石家莊的大唐河北分公司要求解決問題;另一部分人則用大卡車堵住了保定熱電廠的大門。農民工劉先生表示,他們還打出了“討回血汗錢”等多幅討薪的標語。

劉先生:禮拜三、禮拜四、禮拜五,有一百多人吧!都是民工,要是再不給,打算起訴,前年去年所有工資都沒給。

農民工代表楊京山表示,他們還沒打算去上訪,告上法院拖的時間更長。

楊京山:拖欠農民工工資太多,解決不了,沒人管,你到法院告你等的時間長了。

農民工霍先生表示他們總共被拖欠數百萬的工資,平均每個農民工被欠薪近萬元,這些農民工除了當地人外,還有許多是來自湖北等外地的農民工。

霍先生:一百多萬的人工費說是要給一部分,給一部分嘛,我們就怕大公司扣留,給不起我們,我現在擔這個心,給不了,我們還堵去吧。

據瞭解,保定熱電廠工程去年完工後,還拖欠河北建設集團近4,000萬元工程款,導致農民工的工資也被拖欠,去年6月農民工堵廠,僅討回一小部分工資,年關將至,農民工再度堵廠討薪。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