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暴雪 廣州滯留旅客超過10万

【新唐人】1月27日早晨,中國气象局繼續發布暴雪橙色警報,中東部大片地區星期天有中到大雪,其中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局部地區有暴雪。廣州火車站大多數旅客列車晚點、停運,造成大量旅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廣場。

据中央气象台發布的警報,陝西南部、湖北、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以及湖南北部等地,27日有中到大雪,其中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暴雪。同時,云南大部、廣西東部、浙江大部也將有中到大雨。而貴州、湖南等地的凍雨天气還要持續4到5天。

廣州日報報導,26日上午,受惡劣天气影響,鐵路京廣線受阻、京珠高速公路韶關市段交通中斷,南上北下共136趟列車延誤,廣州火車站大多數旅客列車晚點、停運,造成大量旅客滯留在廣州火車站廣場。1月26日下午5時許,滯留旅客人數已經超過10万人,候車室及內環路天橋下的滯留旅客有5万。在火車站售票大廳里,40多個售票視窗改為退票窗,開往上海、南京等地的列車也全部晚點。26日上午11時30分,警方封閉火車站廣場對出東往西公交車道,13時30分,封閉火車站廣場對出環市西路東往西路段机動車道。火車站廣場無法容納,數万旅客擁擠在火車站廣場外的內環路高架橋下等待進站。

在火車站廣場,滯留旅客密密麻麻,几乎“鋪滿”了整個廣場。越秀區有關負責人表示,气象部門估計惡劣天气要在28日后方有好轉,一旦到28日列車延誤狀況沒改善,三天滯留旅客將可能達到60万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