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總統選舉 兩黨候選人正式登記參選

【新唐人】台灣兩大黨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謝長廷,1月27日在副總統參選人陪同下,先後到中央選舉委會登記參選,完成參選總統的法定程序。

在數百名警力的戒備之下,馬英九和蕭萬長在黨內大老吳伯雄與王金平陪同下,進入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

馬英九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取得總統候選人資格後,感到責任重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我現在心情很平靜,往後幾十天我們會努力衝刺。」

馬蕭完成登記之後,便在負責正副總統參選人的國安小組的保護之下,來到大門口與支持民眾致意,隨後並成立全台馬蕭競選總部,國民黨許多元老都現身表達支持,前主席連戰送上甘蔗,象徵先苦後甘,節節高升,馬蕭接過國旗和戰旗,擔起2008總統大選的責任。

另一方面,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與蘇貞昌,選擇與夫人一同來到中選會進行登記,隨行的還有葉菊蘭、李應元與青年代表。在完成登記之後,謝長廷發表了新的「三不二沒有」的說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謝長廷:「我和我的家人,不會從事股票買賣的行為,我們不會擔任任何基金會的董事,不會跟任何各級的公家機關從事買賣的行為。」

謝長廷表示如果當選,未來他與家人將不會買賣股票、不會擔任基金會董事、也不與公家機關有生意往來;同時也不會有綠卡和其它國家的公民身分和護照。

隨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全台競選總部正式成立,會場擠滿了支持者,謝長廷並發表經濟政策。

兩黨候選人完成參選登記後,維安層級升高,維安工作將由特勤中心接手。 登記參選依規定繳交1500萬新台幣的保證金,台灣中選會將在2月13日前審定,並於2月15日抽簽決定兩名候選人號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俊德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