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哈托遺體返回家鄉下葬

【新唐人】1月27日在醫院病逝的印尼前總統蘇哈托的遺體于星期一(1月28日)運返他的家鄉梭羅(Solo)。印尼政府和人民決定寬恕蘇哈托在位期間的侵犯人權和貪汙等罪行﹐在他的家族墓園內為其舉行國葬。

蘇哈托的遺體已于星期一(1月28日)被運往距離爪哇梭羅(Solo)市東北35公里的吉里班安(Giribangun)家族墓園內。這位前印尼獨裁者因為病重而在本月初住進醫院﹐1月27日由於併發症引發器官衰竭去逝。

1998年﹐蘇哈托因為印尼政局和經濟局勢的混亂而被迫下臺。他在位的三十二年中,由於涉嫌濫用職權、貪污以及侵犯人權等罪行﹐使其功過備受爭議。但是﹐印尼政府在蘇哈托去逝後﹐仍然決定於星期一(1月28日),在梭羅(Solo)市為他舉行國葬。包括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蒂爾﹐以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一些政要﹐都打算前往梭羅參加蘇哈托的葬禮。

印尼人民對於蘇哈托統治印尼期間的功過看法不一。部分人認為應該寬恕他;但是也有人主張應該依法起訴他所犯下的罪行。

當地居民蘇約諾(SUYONO)說﹕“我同意停止刑事訴訟﹐但是我們必須繼續進行民事訴訟。”

當地居民葉提(YENTI)說﹕“他(蘇哈托)已經死了﹐我想我們應該寬恕他。但是對他的那些犯罪同伙的起訴要繼續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