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總統參選人麥凱恩贏得佛州初選

【新唐人】美國共和党總統參選人麥凱恩星期二(1月29號)以微弱的优勢擊敗了競選對手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贏得了在佛羅里達州的共和党總統初選胜利。在民主党方面,希拉里雖然贏得了佛州初選,但結果不獲承認。 

在佛羅里達州共和党選民的投票被統計了四分之三時,亞利桑那州的參議員麥凱恩就以36%比31%的优勢領先于羅姆尼了,從而贏得了共和党党內選舉在佛羅里達的所有57個代表席位。

麥凱恩在佛州的胜利也意味著他將以共和党參選人領頭羊的身份迎接2月5日的“超級星期二”。

麥凱恩在獲胜感言中,感謝他的競爭對手,并說還需要做更多的工作。

羅姆尼承認失敗的時候點票尚未完全結束,而且他与麥凱恩的差距也有只有約5%。

在初選前對佛羅里達志在必得的前紐約市長朱利亞尼得票排名第三,前阿肯色州長哈克比名列第四。

民主党方面,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聲稱自己贏得了佛羅里達的民主党初選。不過,由于民主党對佛羅里達提前舉行党內初選實施懲罰,取消了佛州的代表資格,因此希拉里的獲胜并無實際意義。奧巴馬陣營也指出,由于佛羅里達失去投票資格,奧巴馬陣營并未在當地下力气搞競選,因此希拉里的所謂胜利可能并不确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