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赫爾曼德副省長被炸身亡

【新唐人】阿富汗官員表示,一個自殺式炸彈攻擊手星期四在一座清真寺內引爆炸彈,阿富汗南部赫爾曼德省的副省長和至少另外5人在襲擊事件中喪生。另一方面,三家國際組織分別發表報告指出,阿富汗的安全前景嚴峻,急需國際援助來贏得戰爭并推動經濟發展,否則將淪為"失敗國家"和恐怖分子的天堂。

阿富汗當局表示,星期四發生在赫爾曼德省首府拉什卡爾加的這次襲擊事件還導致了18人受傷。當地副警察局長阿司克爾證實說,這個省的副省長皮爾.穆罕默德在這次襲擊事件中喪生。

另外,一輛汽車炸彈殺手攻擊了首都喀布爾的一輛軍用客車,炸死1名平民,炸傷4人。塔利班份子的一名發言人表示,該組織實施了那次攻擊。

塔利班武裝分子去年在阿富汗發動了140多起自殺性襲擊。

另一方面,有三家國際組織對阿富汗局勢發布報告,英國慈善机构樂施會(Oxfam)的報告說,阿富汗需要就發展方向作出重大的改變,避免人道災難。

美國大西洋理事會和另一個美國組織–阿富汗研究,警告說阿富汗急需國際援助來贏得戰爭并推動經濟發展,否則將淪為一個“失敗國家”和恐怖分子的天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