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9省雪災持續 民眾怨聲載道

【新唐人】中國新年是中國人每年最重要的節日,人們不管路途多遙遠都要回家過年,和家人團聚,由于中國19個省持續遭受暴風雪襲擊,目前在廣州車站,新涌入的旅客和急待返鄉被困車站的人們匯集在一起,估計有40多万人擠在那里,已經有一名婦女在無法形容的擁擠中死亡,下面我們來听听他們對那里情況的描述和其它地區的情況。

23歲的民眾彭松寶說:“我真的沒辦法形容這是什麼情形,看看這裡所有的人,我們全緊緊的擠在一起,我真的沒辦法形容這種感受。”

另一位徹夜等候的旅客丁來西(DING LAIXI)說:“太瘋狂了,我自己都沒辦法控制不被別人推倒,人們互相推擠,人太多了。

為了應對因為晝夜等待,逐漸憤怒的民眾,星期天,已經至少有1万2千士兵進駐廣州車站,警察和士兵為了阻擋住心急要上車的人群,在車站設了好多道警戒線,使現場的情形更為混亂、擁擠和緊張。

被困車站多日的民眾飢寒交迫,已經有多人被擠暈和感冒、生病,車站周圍設立了几個醫療點,能給民工們提供點幫助。

在被持續雨雪冰凍橫掃的四川省自貢,極端天氣為二十年所罕見,城郊和農村大面積停電,城鄉居民叫苦不迭。而第十四屆自貢國際恐龍燈會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閃亮着。對于自貢政府余民爭利的行為,有网友稱:“只許州官點燈,不許居民用電!” 燈會日耗電量大約相當於二千五百戶普通家庭用電,而且,這個粉飾奧運的燈會,將持續5個月。

對于中共政府對雪災的處理,民眾怨聲載道。

以保險業為例,根据中國保險業數据,遭受自然災害時,中國的保險賠償僅接近5%,全球的平均水平為36%。截至1月31日,各個保險公司已經預付的雪災保險賠償為3.5億元,而中共官方公布的雪災損失數字是537.9億元,另一方面,現有的自然災害保險理賠標准相對嚴苛,弱化了保障功能,現行“雪災”保險責任標准是:只有雪壓達到特定要求導致建筑物倒塌時,保險公司才承擔賠償責任。

分析人士認為,這場影響了1億多人的天災除了突顯出中國基礎建設薄弱外,也暴露出政府處理危机無能的重大問題,以及在中共獨裁統治下,災情未被充分報導,也沒有被當成緊急事故來處理。中共在發射衛星和辦奧運等面子工程上做足功夫,在對自然災害的應對上卻顯得基本上一點准備都沒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