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毒水餃傾向人為混入農藥

【新唐人】中國製冷凍餃子中毒事件在日本引起的恐慌正在日益擴大, 在口袋外側驗出的農藥使事件便得越發不可思議。下面請本臺記者介紹這個事件的最新發展情況。

日本兵庫縣縣警3號對進口商“雙日食料”提供的6袋未開封同類食品進行的檢查發現,在口袋外側驗出含「有機磷」農藥達馬松的成分,這6袋餃子同最早在兵庫縣高砂市被驗的那袋問題餃子是同一生產日期。其中有一袋發現有破漏的小孔。但就目前日本警方分析,人為的將口袋弄破的可能性很低,這6袋食品同高砂市的那一袋食品沒有關聯性,不同的地點混入同一農藥的可能性也很低,警方據此推測,混入農藥是在同一地點發生的。

東京都內大學毒物學研究者表示,日本人不使用「有機磷」農藥達馬松。但是出問題的餃子被檢驗出含此農藥超過標準劑量的130~430倍。

研究者:「首先這種農藥在日本是不使用的,一般來說從食品中檢驗出的農藥多是種植時期農藥的殘存物,其基準為0.05ppm~2ppm前後,在日本有些蔬菜種類超過2ppm就算違法了。」

這位毒物學專家認為,農作物種植上使用的農藥劑量,不可能超出如此高的數量。比較可能的猜測是包裝過程的汙染。

研究者:「正常的對農作物的檢驗,這個數字是難以想像的。如果驗出130倍的話,就好比一桶農藥撒上去的感覺,是無法想像的。這130倍的高數字意味著可能是作業場外部發生的問題,比方說口袋啦、包裝方面是否出現問題了。」

到目前為止,日本有10家以上的商家近40多種食品已經被回收檢測,日本警視廳5號起將把調查的重點放在何時、何地、以怎樣的方式混入農藥這幾方面。

日本厚勞省公佈,截至當地時間3號下午三點的統計報告,向全國衛生機構通報,曾食用中國問題冷凍食品而感到身體不適的共達兩千一百零七名,遍及日本全國四十六個都道府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