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候選人激戰超級星期二

【新唐人】2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將進入“超級星期二”,屆時將有20多個州同時進行党內初選,使得下屆總統人選進一步明朗化。民主党候選人希拉里和奧巴馬2月4日正陷入白熱化激戰。而在共和党方面,麥凱恩則竭力爭取贏得党內提名。

緊張的總統候選人忙碌穿越于東西海岸之間,發起集會并催促他們的支持者們走出家門投票。

星期一公布的路透/C-SPAN/佐格比調查顯示,奧巴馬在加州和密蘇里州略微領先于希拉里。奧巴馬還獲得了肯尼迪家族的支持。

他說:“我向你們保證,我會讓那些渴望正義和机遇的人仍然報有夢想, 我們不僅要在新澤西取胜,我們星期二將在全國取得胜利。”

奧巴馬的競選策略更多地指向爭取獨立人士和年輕人的支持,他期待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黑人總統。

民意分析网站的湯姆貝文說:“在民主党方面,民意正傾向于奧巴馬,他在加州几個民意測試中确實領先,我們几個國家民意調查也顯示他正處于領先地位。”

而共和党候選人前麻州州長羅姆尼在加州民調的支持率為40%,麥凱恩則為32%,這將減弱麥凱恩在共和党侯選人大戰中上升的勢頭。麥凱恩說:“許多媒体都知道我很迷信,所以我總是帶著幸運物,但我對明天很樂觀。我希望我們贏得預選,如果不能,我們准備繼續作戰。 ”

馬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表示他將縮短到喬治亞州的行程,星期一返回加州作最后的努力。

在密蘇里州,麥凱恩以35%的支持率排名第一,羅姆尼支持率為24%。

麥凱恩在新罕布什爾、南卡羅來納和佛羅里達3場關鍵預選中胜出,目前勢頭強勁。羅姆尼之前也拿下4個州,而且在競選資金等方面實力雄厚。与他們相比,阿肯色州前州長赫克比勢頭稍遜,但他堅持繼續參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