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新年晚會:給孩子最難忘的禮物

【新唐人】美國人重視對孩子的呵護和家庭教育。本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成為許多父母給孩子開啟學習中國傳統文化美德的窗口,善化心靈的最好禮物

(《善念結佛緣》里)那兩個男孩子做了一件善事,後來他們的命運改變了,還記得我給你們講的嗎?“記得”,“他們帶著嬉皮士的頭套進到廟里”,“記得”。

這是一個全新的美麗的文化,(小的時候)我媽媽曾經常帶我來體驗不同的文化,現在我想帶我自己的女兒來體驗。“我想你最喜歡那個《仙女踏波》,是嗎?”

“那個舞蹈《仙女踏波》,他們用扇子變显海波,美的令人難以置信,坐在我身旁的每個人都為之驚歎,天哪!太美了!”

舞蹈《仙女踏波》也是丹妮和斯拉納小姐妹的最愛,她們爭相模仿著仙女的舞姿,丹妮和斯拉納的父親:“我從安徽省把她(斯拉納)領養過來。”

“您覺得孩子能從晚會中學到很多東西嗎?”

“是的,難以置信的方式讓她看到自己的根和文化。”

羅德島專程來看演出的森迪 莎拉克:“我不時看她臉上的表情,她很陶醉,絕對沒有一點感到乏味。”“這場晚會很棒,我很陶醉。”“我們買了票,一起來慶祝屬于我們母女獨處的特別的一天。”

10歲的夏洛特.帕特學習芭蕾舞已經7年了,但今晚她迷上了中國舞。

夏洛特:“看起來這些舞蹈富有精神內涵,和宗教信仰緊密相連,不同于其他形式的舞蹈。在芭蕾舞里,有不同的姿勢表達不同的意思,比如說這個動作表示睡覺,這個表示你願意嫁給我嗎?而中國舞看起來更加豐富,好像沒有一個定式來表達某一種情感,中國舞更有表現力。”夏洛特喜歡《善念結佛緣》的舞蹈里那兩個男孩子丟掉了美國嬉皮士的裝扮:“美國式的文化(穿著打扮)只是你的外表,人們應該更重視內在,而不是外表。”

“你喜歡這個晚會嗎?”“你最喜歡什麼?”

3歲的小欣迪:“歌唱”“因為他們都有很美的嘴(聲音)。”

“那你最喜歡什麼節目呢?”

斯考特:“第一個男高音,他不可思議,我自己是男高音,我很少說誰比我唱的好,但是洪鳴確實比我棒。”

斯考特是音樂教師,同時也是個男高音,在世界各地有20年的演藝經曆,太太是弦樂教師,對戚曉春的二胡情有獨鍾。

斯考特太太:“我覺得我自己在空中飄浮,閉上雙眼來傾聽,絕對美!

3歲的小欣迪是他們夫婦從湖北領養過來的,在正統音樂的熏陶下成長。“你整場演出從頭坐到尾,是嗎?”“你從頭坐到尾,對嗎?”“沒有打瞌睡,是吧?”

這是新唐人記者馨然在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