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近 大陸災情惡劣天气持續

【新唐人】傳統的中國新年馬上就要到了,但在中國大陸,已持續了近一個月,肆虐19省市自治區的雪災仍在繼續,受災人口達一億多人。但据民政部的統計,迄今,發放的救災款為4.3億元人民幣,平均每人只能有4元錢的幫助,而斷水斷電的災區和返鄉民眾被困的地方,物价飛漲,一包方便面賣到了50元,有的地區面臨斷炊的危險。下面我們來看看全國一些地區的天气和交通情況,我們祈愿所有被困、被堵、正在遭受身心痛苦的大陸民眾,能夠盡快如愿回到家中, 闔家共度新年。

据貴州气象台最新資料,正月初三到初六,已屬重災區的貴州中西部將有凍雨天气,全省的低溫雨雪冰凍程度可能再次加重。截止到二月四日,受災的地區和持續天數都已創歷史記錄。很多地方,斷電已經很長時間了,連蠟燭、日常生活品都運不進去,老百姓強烈要求出動空軍進行空投,但是到目前為止,當局還沒有行動。

廣州方面,廣州發往湖南、湖北、河南、貴州等方向的列車尚未完全恢复。截至4日,天河站發往湘、黔、鄂、魯等北方十多個省市的班線仍然停班。客流主要流向仍為省內班線。數十万返鄉民工擠在車站,已經傳出了几起擠死、擠傷事件。

雖然現在雪災天气稍有緩和,南方大部地區又出現大霧天气,部分地區能見度小于200米,大約會持續3天左右。

浙江省已經發布大霧橙色預警,杭州市區能見度僅100米左右。全省冰凍嚴重,浙江部分地區可能有小雨雪。

有官員警告說,冬耕已經被暴風雪破坏,可能出現食物短缺的情況。

中共當局在雪災開始20天之后,即1月30日才成立救災中心,老百姓已經遭受了極大的痛苦,分析人士認為,遲遲開始的救災行動,說明中共對應對突發性災難沒有基本的准備,雖然也出台和宣稱各种“應急預案”,但重點大多是政府控制媒體發布消息。目前的救災也是一貫的報喜不報忧,對心急回家的民工造成誤導,在車站晝夜等候,以致釀成擠死人的慘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