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百萬居民過年無電可用

【新唐人】中國有數百萬民眾今年的新年將在缺水缺電的情況下,度過一個世紀以來最冷的冬日。許多城市已有一個星期以上斷水斷電。

中國許多地區現在一到夜晚就漆黑一片,唯一的光源是閃爍的蠟燭。人們都不指望電力能在短期內恢復。這意味著他們必須在黑暗和寒冷中度過新年。

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首席工程師顧峻源星期二(2月5日)在新聞發怖會上表示,目前不太可能全面恢復供電。

國家電力監管委員會發言人譚榮堯指出,中國的基礎設施不足以應付最近幾個星期突然襲擊的暴風雪。

政府稱最近的電力短缺是由於惡劣天氣引起的。但許多人都指出,政府低效率的能源政策才是根本原因。到目前為止,已有11位電工為修護電力設備或破除電線及電線桿結冰而死亡。

中國氣象局表示,湖北中部和河南正遭逢100年來最冷的氣候。

不過,許多老百姓最大的麻煩還是扶搖直上的物價,豬肉、大米和蔬菜的價格都已經上漲了2倍以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