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重災區湖南民眾抱怨政府救援不力

【新唐人】中國大陸自一月中旬起的冰雪災害,以湖南省受災最為嚴重,總計肆虐二十多天的冰雪,共造成近四千萬人受災,持續的斷水斷電和物價暴漲,使得湖南民眾叫苦連天,抱怨政府救援不力。

湖南湘潭市養豬戶譚可文表示,他的豬凍死很多,損失慘重,政府從不管老百姓死活,當地電線老舊,政府曾經每戶收了250塊錢,至今還沒更新電線。

譚可文: 電桿倒了,電線也斷了,那個線都是五六十年的,它這個線一冰凍一來就斷了,就沒電了。我家裡養了幾百頭豬,沒東西喂了,我凍死七、八十頭,政府誰管啊,像去年什麼病毒死了那麼多豬,都沒人管誰來救濟我啊。

湖南衡陽市民眾,大雪造成災情很嚴重,他們沒有得到任何救援

衡陽民眾:受災很大的,下雪電桿房屋全都塌了,被雪砸死的都有,斷水斷電大概一個月了,全部漲價,漲三倍,蔬菜五塊錢一斤,以前一塊錢一斤,現在就是貪官太多,管你餓死,還是凍死,那裡有補助,補到貪官那裡去了。

和湖南省相鄰的廣東省北部也傳出災情,據報導,粵北電網嚴重受損,有九個縣市的二十三個鄉鎮停電,五十五個鄉鎮部分停電,連山縣居民劉振雄表示,韶關滯留六、七天的旅客已經疏散,北上湖南交通還沒恢復。

劉振雄:韶關下雪下差不多十天了,線結冰,凍的鐵塔都塌下來了,北邊靠近湖南的地方都停電啦,韶關北邊就滯留了停了六七天,上百公里,封了很多上北的車道。

據報導,一月十三號以來,湖南出現罕見的大范圍雨雪冰凍災害,總共造成近四千萬人受災,倒塌房屋八萬二千間,損壞房屋三十萬間,死亡大牲畜六十萬八千頭。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馨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