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中共禁家屬會見被押異議人士

【新唐人】過年期間,中共當局仍禁止一些被拘押的异議人士會見家屬。本台記者6號采訪了多名异議人士的家屬。他們都表示擔心家人在獄中的情況,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報道。

被當局以“涉嫌非法經營罪”關押近16個月的維權人士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告訴記者,至今郭飛雄絕食已經56天,她非常擔心郭飛雄遭到獄方虐待。

張青: 而它(中共)不允許家人見,他們做了非常過分的事情。他(郭飛雄)在監獄和看守所都遭受到了酷刑,他現在身体有五、六處傷殘。我想肯定是他的身体狀況已經到更加慘、更加差的狀況了,所以他們才不給我見。作為家人我真的是為他的安全擔懮。

張青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兩個孩子不受干扰能正常入學,郭飛雄也能夠獲得人道對待。 同時她還呼吁外界媒体和國際社會予以幫助營救郭飛雄。

“廣東的警方就給我先生發過這個威脅說,我不會讓你的儿子上學。上學的事情都來限制別人,真的是好過分。”

《法制早報》記者齊崇淮去年6月因在网上爆光滕州市豪華政府大樓被當局抓捕,他的妻子焦霞對記者說,由于當局禁止家人會見齊崇淮。所以過年心情很難過,他盼望齊崇淮能早日回來。

“不讓見到人嗎!比這平時心情更不好,比平時更痛苦,一天天的盼望能不能早點回來。”

被當局判刑四年的网絡作家呂耿松妻子汪雪娥說,呂耿松被拘押了5個半月,警方不許家人探望,過年只有女儿和她兩個人在一起。

“他們不讓我們見的,問也沒用,不允許探望,我們現在搞的一團糟啦!”

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近日發布年度人權報告指出,中共當局并沒有履行北京奧運前改善人權的承諾,2007年當局繼續剝奪和限制公民的基本人權,包括言論自由、集會和宗教自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