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公布布托遇害案調查報告

【新唐人】負責調查前巴基斯坦反對党領袖貝.布托遇刺案的英國警方官員,星期五公布了他們對事件的調查報告。他們的結論認為布托是死于自殺攻擊者所引爆的炸彈爆炸沖擊波,而不是頭部中槍身亡。

這份由英國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署公布的倫敦警察局有關貝.布托遇刺案的調查報告概要中說,調查所得出的結論是,布托之死是由于炸彈爆炸沖擊波導致她的頭部与乘坐的汽車緊急出口發生劇烈碰撞所造成的。

在于拉瓦爾品第召開的記者會上,宣布這份報告的旁遮普警察局檢察長馬加迪(Chaudhry Abdul Majeed)引述英國政府病理學家卡里的一份報告說,“布托夫人唯一明顯的傷是頭部右側的一處主要外傷。英國專家們都排出了這是子彈出入的槍傷。

不過,布托所領導的巴基斯坦人民党表示,他們不接受這個說法。人民党以及布托家人都認為,布托是被人開槍打死的。

去年12月布托在拉瓦爾品第舉行競選集會,在离開會場時遇刺身亡。 布托遇刺后引發了廣泛的暴力騷亂,導致巴基斯坦大選不得不推遲舉行。

英國警官是應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的要求,參与調查的。

英國警方的這份調查報告還說,所有證据顯示布托是遭到了一個人的開槍并引爆炸彈的襲擊,而非許多巴基斯坦人所怀疑的有兩名凶手。不過,報告也強調由于事件現場已遭到破坏,同時由于布托家人拒絕驗尸,沒有驗尸報告,他們無法進行更廣泛深入的調查。

巴基斯坦警方星期四宣布,他們在搜捕刺殺布托凶手的行動中,又逮捕了兩個人。他們被怀疑可能幫助了自殺攻擊者,而不是直接參与自殺攻擊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