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新聞簡訊

1. 新加坡啟用世界最大摩天輪

2月11日,號稱全球最大的摩天輪“新加坡摩天觀景輪”在新加坡揭幕。摩天輪高165米,相當於42層樓高,比英國倫敦的“千禧眼”還要高30米。這個“幸福摩天輪”剛好趕及為情人節增添溫馨的氣氛。

2. 臺灣雲門舞集發生大火

2月11日淩晨,位於臺灣臺北縣的著名舞團雲門舞集辦公室和倉庫發生大火,現場400坪的空間全部付之一炬。雲門舞集的重要道具全部被毀,損失慘重。

3. 印尼音樂廳倒塌 2人死亡

2月10日,印尼萬隆城一間音樂廳突然倒塌,造成2人死亡,多人受傷,傷亡者多數是少年歌迷。據悉,音樂會期間,組織者在歌迷中分發酒精飲料。目前印尼警方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4. 澳洲總理周末將訪東帝汶

澳洲總理陸克文11日稱他將於本周末訪問東帝汶。陸克文表示,澳洲政府堅決捍衛由民主選舉出來的東帝汶政府。這是繼東帝汶總統和總理被刺殺未遂事件之後澳洲政府的表態。

5 澳紐部份地區出現日偏食

澳洲東部部份地區和紐西蘭地區近日出現日偏食現象,澳洲天文學家表示,澳洲明年一月將再出現日偏食,2012年11月則會出現日全食。

6. 澳前總理何華德或封最高爵士

以保皇黨見稱的澳洲前總理何華德,可能被女皇伊利沙伯二世封為最高爵士,授予嘉德勳章。如果被封,何華德將會在今年六月前往英國溫沙堡參加受封儀式。

7. 紐西蘭政府被要求放鬆移民法規

紐西蘭統計局數據顯示去年12月失業率創3.4%新低點,首度惠靈頓商業委員會表示,政府有必要繼續加強技術移民人士的引入,並指出,目前勞工市場對移民持有威脅的看法,而不是將移民視為解決勞務短缺的解決方法,其中電腦科技行業急需外來人才填補目前的空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