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警方抓獲崇禮門縱火嫌犯

韓國警方2月12日宣布,已經逮捕了一名跟縱火焚燒崇禮門事件有關的嫌犯,被捕男子已經供認不諱。

韓國首爾警方表示,這名70歲的蔡姓嫌疑人承認這次犯案是為了對社會進行報复,並且在縱火前曾經作出周密的安排。首爾警方是在2月11日晚間在京畿道江華島逮捕蔡某的﹐他隨後供認是對補償問題和自己以前犯下的昌景宮縱火案的判刑感到不滿而對崇禮門縱火的。

這名姓蔡的犯罪嫌疑人說﹕“我要對大家表示道歉。我不知道如何對我的孩子以及大家表達我的歉意。”

警方介紹說,蔡某在2月10日晚間潛入崇禮門城樓,并在二層閣樓澆洒1.5公升酒精,然后點火,導致號稱“韓國第一國寶”的崇禮門嚴重焚毀。

這個俗稱南大門的崇禮門遭到縱火焚毀,令韓國民眾悲痛不已。

53歲的首爾居民金先生說﹕“損壞了這個無價之寶﹐我的心都快碎了。”

11歲的金葉康說﹕“我們的第一號國寶被燒燬﹐我感到非常的難過。”

據專家估計﹐需要200億韓元(大約2120万美元)和三年時間才能修复崇禮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