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議長市情演講 應對經濟危机

今天,紐約市議長柯魁英發表了她的第二次年度市情演講。她提出了支持紐約人度過可能出現的經濟危机的一系列計划,包括刺激消費的免消費稅周以及削減市議會的支出等。詳情請看本台記者的報道。

 

紐約市議長柯魁英在今天的年度演講中表示,市議會已准備好有效的幫助紐約市民度過難關。

 

她強調,打擊犯罪保障公共安全仍然是紐約市的首要任務。

 

首先,為了使有限的600億元預算不至于影響重要的市府服務,提高效率、創新以及削減不必要的支出就很重要。她宣布,紐約市將成為第一個削減市議會支出的市政府。不過教育和醫療經費也會削減。

 

其次,為了刺激經濟,她提議配合今春的聯邦退稅啟動一個免銷售稅周,以刺激紐約人消費。

 

其他支持中產和工薪階層的計划是:

1. 只需490万元,將布魯克林區實行的健康工作項目擴展到皇后區和曼哈頓,為4500個小型企業的員工家庭提供可負擔的健康保險,明年將覆蓋五個區;

 

2. 擴展Javits中心或另一座21世紀的城市展覽中心,每年將創造6000個工作机會;

 

3. 增加可負擔住房和推動給一百万租房戶退稅300元的法案;

 

4.08至10年每年五百万元獎勵聘用和留住在問題中學任教的老師。

 

皇后區商會執行副總裁杰克.弗雷德曼(Jack Friedman)表示認同議長柯魁英的計划,對紐約的未來充滿信心。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