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年印度古城出土 規模更胜雅典

考古學家在印度東岸奧利沙邦(Orissa) 的胡巴尼沙瓦(Bhubaneswar)發現一個2,500 年前建筑的碉堡遺跡,他們相信這座遺跡比古代雅典城市還大。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發現許多工藝制品和建筑結构, 顯示在史前時期這里曾有過繁華的都市生活,證明了奧利沙丰富的文明。

出土的家庭瓦器和陶制飾品殘骸顯示當時生活的先進 ,建筑外觀 ,如連接城門的街道和存貯水的設施,顯示當時巨大的都市結构。被擦亮的陶制品甚至刻有主人的記號。

古代雅典的城市只能容納10,000 個人, 新發現的城市有四個門戶,能容納20,000 個人在此生活。

在60 年前才被發現的西秀帕加(Sishupalgarh)防御工事遺跡中, 也發現了十八根柱子。

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ASI) 和大學學者2001 年重新挖掘。結果顯示,城市從西元前第三個世紀建立, 直到第西元四世紀中期終止。

根据史學家表示,這是几年來被忽略的歷史上最久的城市之一。

龐貝城(Pompeii )和赫庫蘭尼姆(Herculaneum) 城因自然災害而淹沒, 特洛依(Troy )則是在戰爭中被迦太基人(Carthage)毀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