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自由學者談神韻演出

旅居德國的自由學者仲維光先生已經是第二次觀看表演,在接受採訪時他感慨萬千,下面請看德國發來的報導。

在觀看了13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德國杜伊斯堡德的首場演出后,当代研究極權主義專家,“中國自由文化運動”發起人之一仲維光先生感慨萬千。他在接受採訪時對記者說:

“這次看新唐人演出,上次是在柏林我看的,柏林距離(我住的城市)艾森開車將進一千多公里。這次有幸就在我的家門口。那麼我第一個感觸就是說,經過了一年,整個這個演出他得到了發展,得到了人們的認同。這次的演出恰好是在春節以後。我最近也上網看了一些大陸的所謂的春節的晚會演出或者其它的。這兩個演出是兩個世界的演出,是完全兩种演出。而且春節晚會演出從頭到尾是黨文化,從頭倒尾是演員們不得去不歌頌黨,從頭到尾是口號,說實話呢我感到很壓抑。我覺得浪費的是人民的錢。作為一個藝術傢,如果要是生活在共產黨社會,是一種很屈辱的事情﹐而且從頭到尾的那種演唱都是實際上是對藝術的一種摧毀。所以這個演出我覺得從最根本的問題上把這一切過去多少年來的很多的謊言都給粉碎了。我覺得這個演出我非常喜歡,而且呢我也希望這樣一個演出能夠繼續下去。”

新唐人記者朱娣德國杜伊斯堡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