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籲台商返台投票做中國典范

海基會14號上午在圓山飯店舉辦「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共有200多位現任、大陸台商協會會長及幹部與會,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呼籲台商踴躍返台參加總統大選投票,用民主見證台灣政治和經濟奇蹟。

洪奇昌致詞時對於過去20年來台商在兩岸交流中的貢獻表示感謝,未來兩岸交流只會增加不會減少,海基會將秉持服務台商的精神,全力以赴。他並呼籲台商踴躍回台投票,讓台灣的民主做中國的典范。

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台商是台灣的資產,台商是我們台灣人的驕傲,作為海基會,非常感謝多年來台商對於台灣的貢獻。」

外傳三月台灣總統大選將有包機返台投票,甚至機票補助,出席的台商協會會長表示,選舉投票是個人意願,沒有包機也不會有機票補助。

深圳台商協會會長黃明智:「我們深圳大多份台商都會回來投票,反正我們認為投票是神聖的義務也是權利,隨個人自己的喜好,你要投給誰,我們不做任何推薦,也不做任何規劃。」

徐州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張冠中:「包機是不可以做的,沒有任何補助機票,機票就是大家協會之間約好了,大家來報名,人多,我們就拿這個人數去跟航空公司談。」

由於今年中國大陸取消五一長假,許多台籍幹部選擇過年期間留守大陸工廠,三月下旬會彈性休假回台灣投票,預估今年至少有25萬台商返台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林洪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