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總理訪問東帝汶 以示支持

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星期五抵達東帝汶首府帝力(Dili),對該國展開旋風式的訪問,并巡視了駐扎在東帝汶的澳洲部隊。在本周初,東帝汶總統和總理遭到叛軍刺殺未遂后,陸克文的到訪顯示了澳大利亞對東帝汶政府的支持

星期五上午抵達東帝汶首都帝力的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在与聯合國及澳大利亞駐軍官員會晤之前,与東帝汶總理古斯茂(Gusmao)舉行了會晤,并表示只要東帝汶需要,澳大利亞都會和東帝汶攜手并肩,一起捍衛民主政府。

陸克文隨后巡視了澳大利亞駐扎在帝力的警察及軍隊,并對這些軍警人員表示了感謝。

自從最近的襲擊事件發生以來,澳大利亞政府向帝力派遣了增援軍警,使得澳大利亞在東帝汶的維和軍警部隊擴充到了1000多人。

陸克文在當天晚些時候返回澳大利亞后,還前往達爾文皇家醫院,探訪了即將接受另一輪手術的東帝汶總統霍塔,并稱這位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為“戰士”。

本周初,霍塔在叛軍攻擊他的官邸時多處受傷,被送往澳大利亞急救。古斯茂則在伏擊中,幸運逃過一劫,沒有受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