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當局發傳票 徹查人體黑市交易

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Premier Exhibitions展覽公司舉辦的人體展屍體標本涉嫌經由中國的黑市交易取得,而且部分標本來自死囚。目前中國和紐約當局已就有關傳聞展開調查。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王瑞雅的詳細報道。

 

美國廣播公司15號晚間播出的20/20節目中,一名自稱參與人體黑市交易的中國男子展示了他購買屍體時拍下的照片。他說,每具屍體以200到300美元出售,先交給某些中國公司進行塑化處理,然後運到美國公開展覽。其中有被處決的囚犯。

 

美聯社報導,展示不同人體標本的「人體世界」(Body World)的創始者哈根斯博士(Dr. Gunther von Hagens) 告訴ABC的20/20節目,他不得不銷毀一些來自中國的屍體,因為屍體上有傷痕,他懷疑是被處決囚犯的屍體。

 

專門舉辦人體展的亞特蘭大Premier Exhibitions展覽公司,在全美十多個城市,包括紐約、拉斯維加斯及全球至少12個城市舉辦過人體展,展出期間也曾引發不少爭議。

 

而Premier主席蓋勒在接受ABC訪問時說,屍體標本的供應商曾對他保証,這些標本均從合法途徑取得,全部都是透過大連醫科大學提供的無人認領屍體。

 

Premier Exhibitions公司早在2006年3月曾向大紀元時報表示,他們的屍體來自中國大連醫科大學。但是大連醫科大學校長唐建武在接受ABC訪問時,否認有向Premier或其他公司提供屍體標本作展覽用途。

 

經過調查,實際上向Premier Exhibitions提供屍體的是離該大學約30哩遠的私營公司—-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實驗室(「Dalian Medi-Uni Plastination Labs」)。

 

據德國《明鏡週刊》報導說,早在十多年前,德國醫生哈根斯就在中國進行屍體加工,他擁有三家生物塑化公司,也就是屍體加工廠,最大的一家在大連,雇傭了近 200名中國員工,負責人是總經理隋鴻錦醫生,隋鴻錦後來自立門戶,創立了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有限公司,與哈根斯競爭。這個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有限公司與上面提到的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實驗室是不是就是同一個公司,目前還在進一步調查。

 

但是,大連醫科大學生物塑化有限公司附近有三家勞教所,這三家勞教所曾多次傳出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的消息。

 

紐約檢察部已向Premier發出傳票,要求這家公司協助調查。而中共外交部也表示,正在調查有關屍體的黑市交易指控,包括是誰把屍體交給了Premier公司展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