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亞太裔平等健康運動啟動

全美的亞太人口總數約為1500萬,佔全國人口的5%,紐約市又是亞太裔人口最多的城市。然而去年,亞太裔人群中五人中就有一人沒有購買健康保險。美國亞太裔健康論壇和亞美儿童与家庭聯盟等組織就一直致力于為亞太裔爭取平等的健康護理,讓我們來看一看他們最新的進展。

星期二,美國亞太裔健康論壇在紐約市議會宣布,科洛格基金近日頒發1650万元獎助金用于為亞太裔社區爭取健康護理,其中包括亞美儿童与家庭聯盟的八個組織共獲得5百万元。多個紐約當地組織參与的健康平等聯合會項目(Project CHARGE)也將啟動為亞太裔爭取平等健康護理的運動。

亞美儿童与家庭聯盟執行主任何永康表示,因為健護費過高以及語言障礙,亞太裔尤其是低收入的移民不能得到應有的醫療服務。由亞策會,紐約大學亞太裔健康研究中心,王嘉廉社區服務中心等組成的健康平等聯合會項目將游說政府,為亞太裔社區提供資訊,并和保險公司協商提供多樣化選擇,多方面努力讓亞太裔能得到充分的醫療服務。

美國亞太裔健康論壇副主任瑪格利特 柔表示,他們聯合全美多個組織,將繼續爭取來自政府和公司的支持。

紐約州眾議員高瑞德,楊愛倫,郭亞倫等多名市議員等對科洛格基金注入資金表示歡迎。

高瑞德認為,目前紐約州的儿童不需要檢查身份就可獲得健康保險,但這需要擴展到所有人。楊愛倫就鼓勵華人堅持用支票領取薪水,可以保證享受基本的醫療福利。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