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老人憂鬱症 為你支招

60多歲的張太太,先生過世10多年,她獨自將儿子撫養長大。儿子結婚搬出去住,張太太一下适應不了,很空虛,甚至想到死。后來發現這是患了老年忧郁症。怎樣發現自己患了忧郁症呢,請看紐約市心理健康協會亞裔外展主任羅洁的講解。

羅洁建議,老人退休后,是另外一种生活的開始,要有心理准備。閑下來可以做運動,做義工,一定不能每天只待在家里。為避免孤獨,住在老人公寓的人最好4、5個人形成一個小組,經常聚會。要有朋友,同時要多關心周圍的人,和自己信的過的人暢談感受。這些小事情可以改善心情。

如果持續的情緒低落影響到日常生活超過2個星期,就要注意可能是忧郁症。輕的可以通過朋友和家人的關心緩解,重度患者需要考慮藥物和心理治療。她說,80-90%的忧郁症可以治好。

羅洁表示,忧郁症每年影響超過1,900万美國人,其中1/4的女性一生中會經受一次忧郁症發作,亞裔老年婦女的自殺率超過其他族群。

目前紐約市有專門服務亞裔的安康熱線,為民眾提供咨詢。

心理亞裔安康熱線服務:周一到周五 上午6點到晚上10點。周末和假日 中文熱線 下午12點到晚7點 。1877-990-8586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