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荷蘭海牙首場 華人讚嘆感動

在2月19日的神韻晚會荷蘭海牙首場結束后,不少華人觀眾都被神韻晚會的內涵和美妙所感動,下面請看本台記者來自荷蘭海牙的報道。

觀看神韻晚會在海牙的首場演出。曼迪.門(Mandy Men)是從大陸來的,Mandy女士表示:“演出讓人驚嘆,給人精神上的啟示,我非常感動,我真為中國人感到驕傲。它顯示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和傳統,這就是我帶我丈夫來的目的,展示真正的中國,而不是被中共所污染的中國。”

荷蘭居住了10年的黃女士「我覺得最後這個打鼓特別好,打鼓覺得好像很振奮人心的。打鼓這個節目,我覺得聽了,眼淚都要流出來了。覺得作為中國人,好像感到這個人精神特別好、特別振奮。剛才那個長長的袖子的那個,也很漂亮,顏色特別好。」

荷蘭溫州同鄉會副會長鄭作民先生,曾經在浙江省芭蕾舞劇團擔任小提琴手,他一家三口觀看了神韻演出,鄭作民:“感覺太棒了,也是出於我的想像之外,這樣美的一種藝術的組合,從來沒有聽見過,因為我自己也是搞舞台,是芭蕾舞團拉小提琴的。這樣一台戲,他是交響樂團,管絃樂同中國的民樂結合在一起,確實是太美了,這是在西方的古典交響樂團根本找不到這樣一種美的感覺。而且他的小提琴每一個音,清的就像鑽石一樣的,太美、太美了,每個音符都太美了,真的是感動!我的女兒,太太都流淚了,感動的……這種鮮艷的彩色,把中國古典的服裝文化,同現代的色彩組合起來。每一套服裝都體現出中國的一種很早、很古老的悠久的文化,而且把現代主流的顏色調和起來,確實是太美了、太美、太美了 。”

鄭作民還說讓他太太流淚的是: 看到岳飛,看到岳飛這一段。 謝謝你們給我帶來這么美好的晚上。  

從事業務經營的華人周志強,從小在荷蘭長大。從沒看過中國傳統藝術表演的他,覺得神韻的演出很特別。「蠻特別的,沒有看過。因為表演有很多方式,很多我都沒有看過。比如說,傳統的唱法或者舞蹈,最主要是我沒有看過這樣的表演。」

從事飲食行業的李先生也帶著全家來了,看了節目後,他覺得神清氣爽。「很開心哪。每一個節目都喜歡看,孩子都喜歡看。每個節目都看得整個人都舒服起來了。」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李玥荷蘭海牙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