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克林頓德州展開競選辯論

美國總統党內初選,民主党兩名參選人巴拉克.奧巴馬与希拉里.克林頓星期四晚間在德克薩斯州舉行辯論會。這是兩人在最近三個星期以來,首次以辯論交鋒。

美國的德克薩斯州和俄亥俄州將在3月4號舉行党內初選。 奧巴馬克林頓兩位參選人都希望利用這次辯論,擴大自己的影響。

在被問及古巴獨裁者卡斯特羅宣布辭職后,何時与古巴新領導人接触時,克林頓說,她要等到有證据說明古巴在向民主邁進后才會這樣做。奧巴馬則表示,他不會設置條件,但重要的是古巴下一任主席應在外交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在被問及非法移民的問題時,兩人均表示政策需要改革。 奧巴馬強調在需要一個全面的改革計划的同時,還需要加強邊境安全。克林頓則許諾會推出合法化途徑。

在健康保健的問題上,兩人的政策則有明顯分歧。克林頓要強制實行,奧巴馬則主張自愿。

目前,奧巴馬已經在最近各州舉行競選時連續獲得十次胜利,并在獲得党內提名所需的 代表人數方面也處于領先地位。而希拉里則必須贏得德州与俄亥俄州的胜利才有可能能在提名競爭中繼續生存。

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最近進行的民意調查顯示,德克薩斯州的選民對這兩位參選人的支持不相上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