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政府降稅政策 遭民間團體批評

台灣行政院會通過所得稅法的減稅方案,全民降稅達三成,引發了各界熱烈討論,今天公平稅改聯盟卻認為稅改方向忽略了當前台灣的財政問題,在財政赤字每年增加3千億元,累積負債高達13.8兆的情況下,台灣根本沒有輕稅的條件。

台灣行政院會在星期三(20號)通過減稅方案,將營所稅降到17.5%,個人綜所稅也微幅調降。謝陣營表示支持,而馬陣營則表示民進黨「抄襲」馬蕭的租稅政策。

公平稅制改革聯盟今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兩黨總統候選人在大選前提出減稅方案,但卻沒有提出任何增加國庫收入與擴大稅基的方案。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簡錫土皆指出:「我們財政缺口每年3千億左右,也就是說,我們的稅收到跟我們所要的政府的預算的支持來講的話,絕對不夠。」

中華民國殘障聯盟秘書長謝東儒表示,這幾年普遍遇到中央跟地方政府都說沒有錢,但居然還是可以減稅,而今年10月即將實施國民年金,錢要從哪裡來呢?

「沒有公務預算、足夠的公務預算來編,他就從哪裡,從公益彩券;所需要的這些居住服務、社區照顧服務,居然來的都是不穩定的財源,我們今天有明天不知道還存在與否。」

公平稅改聯盟要求兩黨總統候選人,在本周日雙方舉辦的第一次電視辯論中前,應該提出更大格局的稅改方向,並要如何填補財政缺口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