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皮爾伯格辭職 中共應付與報復

美國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宣布辭去北京奧運會藝術顧問之後,北京政府近來強調斯皮爾伯格沒有與中方正式簽約。而在中國大陸,有12部美國資金電影拍攝的審批進度全部被卡住,著名評論人士林保華先生稱其為中共最新的“政治行為”。下面請記者做詳細報道。

記者:

中共達爾富爾問題特別代表劉貴在英國強調,斯皮爾伯格理論上﹐非北京奧運會的藝術指導,因為他未在聘書上簽字。

有評論人士指出,斯皮爾伯格是沒有跟北京簽署正式合同,但北京真正需要的﹐不是他的意見有多麼的好,而是他的名聲。斯皮爾伯格的辭職象徵意義巨大,雖然那些北京奧運的贊助商不一定跟斯皮爾伯格一樣,但私底下他們都在考慮可能性後果。

據說,一家公關公司向他們提議說,盡可能保持低調,同時在這個問題上得有個說得過去的立場。著名評論人士林保華於日前發表的文章中說,最近12部有美國資金的電影要與中國合作拍攝時,所有的審批進度全部被"卡住"。包括由影星鞏俐、周潤發、與約翰庫薩克合演的英語片“上海”,工作人員最近突然宣佈劇本未審查通過。投資拍攝此片的美國哈威萬斯坦公司與中國關係友好,公司透過不同管道進行瞭解,但各方說法都很“懸”,未明確指出解決方法。林保華認為,這種“報復”行動就是共產黨的政治!只要這些美國電影界人士把斯皮爾伯格痛罵一頓,就有解禁的希望。

林保華認為,體育干預政治,本來就是共產黨的拿手好戲,過去如此,現在還是如此。自從2003年蘇丹內戰爆發以來,聯合國歷次決議經濟制裁蘇丹,但是都遭到中國的否決,譴責的議案內容也因為中國的態度而變得輕描淡寫。去年7月31日,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引起爭議的1769號決議,規定在達爾富爾部署維和部隊需事先得到蘇丹政府的許可,當時,中國剛好輪值擔任聯合國安理會的主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