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衣名設計師披露中國製衣工場如軍事体制

泳衣設計師吉帝恩.歐柏森(Gideon Oberson)近年因同業競爭,將大部分產品轉往中國製作。歐柏森針對在中國生產泳衣,談及他前往中國視察的所見所聞,以下請看來自記者的報導。

設計師吉帝恩.歐柏森以其獨特的泳衣設計而名聲遠播,自歐柏森進入泳衣市場以來,過去的成品多在意大利和土耳其生產製造。近期由於同業間競爭激烈,為選擇花費較少的地點,歐柏森將百分之七十的產品轉往中国大陸製作。但是,在大陸製造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其中一個問題就是距離。

歐柏森說:“在大陸製作泳衣,由於兩地距離太遠,檢查成品的可能性十分的低。這不像在歐洲一樣便利,我只需要搭乘一小時的飛機就可以抵達土耳其檢查成品。”

另一個問題就是生產的數量,歐柏森表示,大陸的工廠只願意接受大量生產的訂單。這造成他面臨經濟危機,因為很難預測銷售量是否能達到產量。

溝通對於歐柏森來說也是一大難題。

歐柏森說:“大陸人的臉孔或者其他亞洲面孔,我沒有辦法清楚分辨。我告訴他們要完成這項工作,但是,我卻不知道對方到底可不可以勝任。我必須問好幾次‘你明白嗎?’。”

歐柏森近期前往大陸視察作業情況,當地人的工作情況讓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歐柏森說:“那裡是個非常嚇人的工作體制。中午休息時,3千人一起湧出,那畫面真是恐怖。工作時,每個人幾乎忙到沒有時間抬頭,而且3到4個員工旁邊就站著一個監督員,就像是軍事管制。員工的薪資相當的低,他們不是為了興趣而工作,而是因為生活困苦。”

歐柏森還有百分之三十的產品在歐洲製作,他表示現在有許多人拒絕購買中國製造的成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