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紐約藝術團首爾成功開幕,釜山上演受阻

在首爾開幕的神韵紐約藝術團的每回演出都吸引了衆多的觀衆,然而演出的下一站釜山却由于中國大使館的阻撓使得演出受阻,請看詳細報道。

正在韓國進行巡迴演出的神韵紐約藝術團于2月22日至24日在韓國首爾“平和的殿堂”,3天之內成功的進行了4場演出。但下一站的釜山演出却面臨不小的困難。

主辦神韵藝術團演出的索納塔藝術企劃公司于去年10月19日和釜山KBS BUSINESS 公司簽訂了場館租借合同。但KBS方面在受到中共大使館的要求取消公演的電話施壓後,于去年12月17日單方面向索納塔藝術企劃公司發去了“中止場館租借以及退還租借費用”的通報。

索納塔藝術企劃公司方面2月25日在首爾KBS總部前舉行記者招待會,宣布KBS取消租借合同的决定是不履行國營電視臺的義務,侵害國民的文化基本權利的行爲,因此今後將拒絕繳納KBS電視臺的收視費以及漲價部分。同時還將面向國民展開非法取消場館租借合同的征簽活動。

李維娜,神韵藝術團舞蹈總監:我們不理解的是在同一個國度里,在兩個不同的城市里受到的待遇會完全不同呢?這一點我們非常難以理解。不管是劇場方面還是其他方面受到任何阻力,我覺得在一個文化交流上都不能站出來的話,那是一個很大的遺憾。我相信任何阻力都可以克服,我們很有信心做好這場演出。

正巧當天上午李明博總統舉行了就任式。宣布將恢復傳統對美關係的新政府和妨礙美國藝術團演出的國營電視臺也就形成了鮮明的對照。

唐瑞,神韵藝術團男主持人:我們確信韓國的新政府分明會支持我們的演出。

新唐人記者王麗韓國首爾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