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釜山市民欲追回文化主權

原定于26日在釜山KBS演出大廳舉行的神韵藝術團的演出,因中共大使館施壓到演出當日還不能確定演出是否能够按照預期照常進行。但是釜山市民對非法取消神韵演出合同的事實感到憤慨。

 

截止到韓國當地時間兩點,KBS方面做出了取消演出的决定,神韵藝術團巡迴世界每個國家的演出都非常成功,幷且成功的在韓國首爾舉辦了四場演出,那麽神韵藝術團到了釜山爲什麽會受到如此待遇呢?下面我們一起去聽一聽釜山的觀衆對此事如何看待。

 

권보은(權甫恩 釜山市民):國民有自由表達的權利(指演出)。所以不能侵害這些權利。

 

權孝恩(釜山市民):演出本身是最基本的藝術和文化,作爲國營電視臺KBS妨礙演出的行爲是錯的,在釜山看不到這樣的神韵晚會很可惜。

 

申東民(釜山市民):買票的人是爲了看藝術而買的,可是這樣就給這些人帶來了無形的傷害,這樣的做法太過分了。

 

神韵在首爾很成功的舉辦了這場晚會,而在釜山,演出場地受阻出現問題而不能正常演出,對此釜山市民表示這種做法使人憤慨。

 

延峻(釜山市民):首先不讓他們來是不應該的,是這個電視臺有錯,聽中共的話就不做了?如果演出對我們國家有利的是不是應該做啊?就是電視臺有問題嘛。

 

曺炯吉(釜山市民):中國是中國,太不像話了。我們國家是民主國家,光聽中國的話他不讓做了,那受害的就是我們這些看不到演出的人。我知道在首爾演出很成功,而釜山却是這樣,那還是背後有什麽問題。在釜山能演出的話,除了我以外還會有很多人來看演出的。

 

距演出開始的時間已經不多,而KBS方面還在强硬的堅持取消場地的態度,預計劇場方面與即將前來觀看演出的觀衆之間的衝突是不可避免的。

 

新唐人記者王麗韓國釜山KBS演出大廳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