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7政要發表聲明支持神韻演出

自1月底中共駐瑞典使館打電話威脅瑞典有關文化部門,企圖阻止神韻藝術團到瑞典的演出。事發後,瑞典各大媒體紛紛對此曝光,政界和民間對中共企圖干涉內政表示不滿。2月22日,瑞典7位政要聯名聲明將觀看神韻表演,支持神韻在林雪平的演出,下面請看來自瑞典的報導。

2月22日瑞典7位議員聯名發表公開聲明,以“聯盟政府議員將觀看林雪平神韻表演”為題,發出新聞通告,支持神韻演出,並向中共使館傳遞明確信號,維護言論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他們代表瑞典的聯盟政府的4個黨派,都是東約特蘭省出選的議員。

瑞典議員,法學博士Andreas Norlén:“我們不可以接受中國政府試圖出口他們的壓力到瑞典。我們認為中國人民被壓制沒有人權就夠糟糕了,例如沒有言論自由,而現在他們又要把封鎖消息強加到我們身上,這是根本不能接受的!”

“您對中國文化感興趣嗎?”

“是的,我認為那是令人著迷的文化,那麼古老的民族,那麼悠久的文化!當然這是我們想看這場表演的另一個原因。主要還是為了支持自由和民主。”

1月底中共使館向瑞典政府施壓,試圖阻擾神韻的演出,引發瑞典各大媒體的曝光。

“許多林雪平的政治家共同的明確的表示,中共使館的舉動是錯誤的,在西方社會是行不通的,各大媒體的報導也很明確,反感使館的做法。”

諾聯Norlén還表示,在神韻到達林雪平的演出前,他們還要聯名發表文章:“我們認為中國政府在中國周圍修建某種中國的城牆,試圖阻擋外來的影響,試圖阻擋和我們西方分享意見,試圖阻擋自由的討論。我們想對中國駐瑞典大使說:大使先生,如果你希望和平,希望中國和中國人民富有,那麼你應該在3月27日到林雪平來,和我們一起觀看(神韻)演出!”

新唐人記者周宇 張華在瑞典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