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率先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

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等九個民間團體2月26下午拜會謝長廷競選總部,并邀請謝長廷承諾簽署族群和諧承諾書,對于過去台灣長期歧視原住民及對外來移民在台工作居留的限制作了簡短交流,謝長廷表示限制外來移民來台工作或居留是政策并非歧視,大家可以提出來討論。

謝長廷表示自己很重視族群和諧,一听到簡錫階等人要來拜會,很快做出回應,并當場簽署 “族群和諧承諾書”,承諾要成為优質政治人物,在尊重多元族群差异前提升公民意識, 并承諾不挑起种族對立,要發表优質政見,并主動促進族群間的理解与實踐社會正義。

謝長廷表示如果他當選總統,他愿意對台灣過去長期歧視原住民的作法道歉。

謝長廷:「將來不論是哪一個政府,要對原住民文化的流失,還有原住民的姓氏有沒有尊重,原住民的傳統領域的這种消失,應該道歉。」

南洋台灣姊妹理會理事武玉真希望謝長廷也能關注外籍配偶因為沒有沒有財力證明或其他限制,而被遣送回國,与小孩分開。

謝長廷承諾未來當選,會對嫁到台灣的台灣之子的母親們在台居留的政策。

包括台灣促進和平基金會、外省人台灣協會、南洋台灣姊妹會及台灣原住民族文化推廣協會等九個民間團體,明天也將拜會馬蕭陣營,希望馬英九也能簽署优質政治人物的族群和諧承諾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鐘尚倫、林洪台灣台北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