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BS毀約 神韻演出訂票觀眾气憤

原定于在韓國第二大城市釜山舉行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公演未能開幕,隨著演出時間的臨近,觀眾們三三倆倆來到現場,當得知演出被取消的原因后,表示無法理解中共大使館和KBS電視台的做法。

神韻紐約藝術團釜山公演按合法程序已進行了數個月的准備,但中共大使館施壓,KBS方面毀約行為的最大受害者就是那些熱愛文化的釜山地區市民們。

演出主辦方索納塔藝術企划公司和市民團体在KBS釜山大廳前從26日上午開始舉行記者招待會和抗議集會。隨著演出時間的臨近,觀眾們三三倆倆來到現場,當得知演出被取消的原因后,個個義憤填膺。

崔正,公司職員:心情怀透了。好不容易請了假才來的,突然有大韓民國的國民們被出賣給共產的感覺,我想需要制定某种法律措施。

金美真,八角會會長:這是一种令人難以容忍的行徑,所以你們要齊心協力堂堂正正的向KBS抗議。

李景姬,主婦:那不是用我們國民的稅金維系的電視台嗎?電視台那么做,作為國民中的一員真是難以理解。

鄭孝雄夫婦, 訂票觀眾:那不是和國民們有約在先的國營机构嗎?既然簽約了就必須履行才對。毫無理由的戲弄釜山市民,這樣的事不可以發生在我們國家里。

金在英,訂票觀眾:真是件大錯特錯的事。為什么不能在釜山公演?這不是太不符合情理了嗎?

訂票觀眾,与釜山市民:中國共產一句話,我們國家的人就唯命是從,取消演出這像什么話?

尹龍海,中央教育開發支社長:因政治原因而抹煞藝術文化這怎么能行?這是丟國家的臉。中國憑什么妨礙我們國家的演出自由。

美國籍的神韻藝術團連在韓國進行正常演出的權利都受到沖擊。此次事件如果不處理好,剛剛開始的李明博政府的國際形象將會在某种程度上受損,這就要求新政府為解決此事件采取積极的態度。

新唐人記者 海濤 韓國釜山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