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全美停業4小時 咖啡一族受打擊

美國咖啡連鎖店「星巴克」在全美的七千多家分店于星期三(2月27日)停業四個小時,以進行員工訓練,這對于每天仰賴「星巴克」咖啡提神的上千萬美國人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

遍佈全美的「星巴克」咖啡店每天要賣出上千萬杯咖啡,不過,在過去的一年裡,面臨越來越多的競爭對手特別是「麥當勞」的壓力﹐「星巴克」營業額下降,股價下跌,創辦人兼總裁「舒茲」(Howard Schultz t)為了讓公司有個新氣象,並提供更高水準的咖啡,決定對全美七千多家分店、十三萬五千多名員工進行培訓,公司也為此于星期三停業四個小時。

華爾街對「星巴克」的這一舉動表示歡迎﹐斯坦-普爾分析師麥克(Mark Basham)說﹕“我不認為這僅僅是一項公關活動﹐「星巴克」更想向公眾表示﹐他們非常致力于提高客戶的服務質量﹐這也是「舒茲」改變「星巴克」整體計劃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不過,這項措施對于上千萬每天習慣于上「星巴克」喝上一杯咖啡提神的美國人來說,無疑是一大打擊﹐到時候他們只好在家仰賴速溶咖啡解饞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