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神采即將在臺灣

風靡全球的美國神韵藝術團即將于2月29日到3月20日來到臺灣巡迴演出,27號有關單位在台中市文化局舉辦演出前記者會,我們一起去看看。

神韵藝術團演出從去年80多場增加到今年220多場,臺灣台中中興大學惠蓀堂今年就增加2場演出,中興大學劉正義教授代表校方表示:

中興大學校長也很感動啦,因爲他去年看了以後就覺得說這是全世界最好的一個表演,所以今年他就把部分的場租、場租費就準備買票來送給同仁一起觀賞,那我想一個學校能够讓校長願意能够讓更多的同仁來看這個絕對不是偶然的,表示說這個是非常頂級的非常好才願意做出這樣一個情形。

本身也是中國舞舞蹈老師楊絲雅在記者會中也爲來賓表演中國舞一些基本動作,今年在巡迴表演中她已經看了20場演出,深深的被神韵藝術團所吸引,在會中也分享了她的喜悅。

中國舞舞蹈老師 楊絲雅:它傳承了所有中國舞蹈的內涵,然後而且它跳的更多的是中國古典舞,其實它更多跳的是古典舞。那古典舞其實在它的審美,在它的長期發展下來,其實它在表現手法上面,就像我們剛才介紹過的圓韵、反律,這些是中國舞長期以來最正統的、最精隨的,那他們在神韵的舞蹈里頭,跟它的編排里面處處可見,所以這是一台最正統的中國舞表演。

新的一年您是如何跟你的親朋好友問候呢?

楊絲雅老師表示:他們有看秀的習慣,所以我在紐約那段期間經常在街上聽到他們經常的問候語是,你看了神韵沒有?那什麽時候臺灣可以是你看了神韵沒有這樣的問候語。

神韵紐約藝術團結束韓國的演出之後即將來到臺灣,您看神韵了嗎?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 闕寶如臺灣台中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