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228事件 元首與受難家屬齊追思

由於早期極權統治,加上文化衝突,造成民眾死傷的「台灣二二八事件」,於28日屆滿61周年,台灣總統陳水扁與受難者家屬共同追思哀悼當年的受難者,全台的公家機關也降下半旗,表達追思之意。

在台北的二二八紀念公園內,來自多個縣市的二二八受難者協會齊聚追思,出席的台灣總統陳水扁除了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當時受難者,還在會場表示。

台灣總統陳水扁:「有人說要向前看,不要又向後看,甚至建議要將其來淡化,或當作完全不存在,這都是對人權價值的另外一種漠視,但是我們不可能倒退,只有堅定走下去,堅持人權的普世價值,絕對不能有任何妥協。」

而國民黨的台北市長郝龍斌也強調,少意識形態,多族群和解。

台北市長 郝龍斌:「其實我們今天已經看到,今天台灣已經民主化,在今天的台灣社會,任何一個當政者已經不可能再用暴力來對待我們的民眾,可是我必須要提醒的是,任何意識形態出發的政策也是一種暴力,我們讓二二八這樣的歷史事件永遠永遠不要發生。」

二二八六十一周年這天,台灣朝野官員除了出席多項紀念活動,全台公家機關也被要求在這天降下半旗,表示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