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諾汽車收購伏爾加四分之一股份

星期五,法國著名汽車制造商雷諾(Renault)以11.7億美元收購了俄羅斯國有汽車制造商伏爾加(AvtoVAZ)四分之一的股份。這是俄羅斯汽車業有史以來最大的交易,不但有助於雷諾進軍俄羅斯市場,也給70年代風靡一時的伏爾加一次起死回生的機會。

2月29日,俄羅斯國有汽車制造商伏爾加宣布,將以11.7億元出售四分之一的股份給法國汽車制造商雷諾,創下俄羅斯汽車史上最大的交易。

曾經在七、八十年代風靡一時的伏爾加在30年後的今天已經大不如前。由於俄羅斯人口收入大大增長,不少俄羅斯人已轉購海外品牌的汽車。然而,法國雷諾汽車總裁卡洛斯-戈紳(Carlos Ghosn)認為,正由於這個增長,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年內成為歐洲最大的市場,並希望盡快打入。

伏爾加汽車公司剩下的股份將分別由該公司、投資銀行集團(Troika Dialog)以及俄羅斯國防出口公司各持四分之一。

伏爾加汽車制造廠位於莫斯科東南約800公里的陶里亞蒂,是俄汽車產業支柱企業。然而,近年來由於受到海外廠商的衝擊,該廠所占市場份額呈銳減趨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