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兩會在即 武漢政府加緊控制訪民

在中國大陸人大、政協兩會即將召開的時候,湖北省武漢市公安部門加緊了對訪民的監視與控制,不允許他們去北京上訪申冤。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武漢市上訪人士陳順喜告訴記者,武漢所有的被拆遷戶都被嚴密控制,他自己就被強行關押了一天一夜。

陳順喜說:北京的中央兩會馬上就要召開,但是這次武漢市到北京上訪的,所有的被拆遷戶,已經被武漢市地方政府、公安局、國家安全局全把這些控制起來了,現在不允許他們到北京去。22號晚上11點敲我的門,把我強行送進派出所,關了一個晚上加一個白天。

被拆遷戶張淑華女士也表示,現在自己和孩子也受到了監視,連孩子去參加高考也會有人跟著。

張淑華說:現在連我和小孩都一起控制了。限制我吧,派人把我盯著。

吳岳軍的房子遭強拆時,曾被拆遷人員用刀砍傷頭部和手,腿還被槍打傷,前幾天也被當地派出所的警察告知,不得去北京上訪。

吳岳軍說:(警察說)你要是到北京去上訪的話,這就是跟政府作對。

據瞭解,每年三月份在北京召開的全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都會湧入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訪民申冤,當局往往採取高壓手段阻止訪民進京。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採訪報導 。

相關文章
評論